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内蒙古 - 正文

河套学院

河套学院怎么样?河套学院好不好?点评河套学院概况,师资力量,就业情况,录取分数线,重点学科介绍,学校风景图片等

河套学院座落在美丽富饶的河套平原腹地——巴彦淖尔市,北依巍巍阴山,南临浩浩黄河。河套学院(原河套大学)创办于1985年,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为河套大学题写了校名。2012年3月,按照《教育部关于同意在河套大学基础上建立河套学院的通知》(教发函〔2012〕30号),学校升格为“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”。学校的办学定位是:立足西部,面向基层,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多科性本科院校。

    学校下设蒙古语言文学系、汉语言文学系、外国语言文学系、理学系、机电工程系、土木工程系、农学系、医学系、经济管理系、艺术系、马列教学部、体育教学部等12个教学单位。今年学校面向内蒙古自治区、甘肃、陕西、河南、吉林、山东、辽宁、山西、四川等10个省区招生。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7644人,专任教师491人,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教师236人,其中正教授31人。拥有自治区级高校教学团队3个,自治区级教学名师4名,常年有外籍教师在校任教。现已建成自治区级品牌专业10个,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4门。近年来,学校获得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项目、科技部星火计划推广项目及自治区各级研究项目61项,荣获自治区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、自治区农牧业丰收奖等科研奖项13项。

    近年来,学校致力于办学条件的充实改善和育人环境的不断优化。现占地面积692亩,建筑总面积244156平方米,仪器设备总值4352万元,各类藏书80万余册。学校拥有完备的教学、科研、后勤服务设施。目前,学校新校区正在规划建设中,计划于2014年投入使用。

学校从人才市场需求的实际出发,坚持稳定办学规模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、强化办学特色、注重改革创新,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,培养经济建设、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专门人才。近年来,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%以上,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。

河套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,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,不断增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,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内蒙古西部多元化人才培养基地。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
  • 本站所提供的河套学院信息来自于河套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。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请以河套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最近更新 |
    闽ICP备06019773号